挑戰高瘋,從齡學習

已募得

NT$ 0

贊助人數
0

剩餘天數
0

募資期間:

10/15/2018 00:00 - 11/01/2018 23:59

我們的目標 500000

分享
本機構的實習願望制度旨在協助目標客群勇於實踐。他們都曾年輕過,奠定了台灣經濟的基礎,成為了奇蹟的一代。現在卻沒有氣力和勇氣來實現那些年未完成過的願望;但是時間一直走,一定只有路口,沒有盡頭。如果現在有機會來完成年少輕狂的夢想,你/妳願為自己瘋狂一次嗎?
創造高齡價值,回饋社會。
他們都曾為生活放棄自己的理想,為著下個世代汲汲營營。為著回饋我們的上個世代與為下個世代儲力,讓我們「憶」起回饋!
.產品構想
學年度內容:
一、	回歸—從「齡」開始
此學年度以初階課程為主,授課時間為每週三天課程,共計9堂課。
課程效益目標:
1.	退休後生涯規劃:協助退休人群找尋新方向,不迷失、不頹廢、不無聊。
2.	健康管理:了解正常老化、預防勝過於治療。
3.	簡易學術:初階學習程度、可與孫子達成學習共識,一起學習。
4.	成就感培養:從初階課程重拾學習信心。

二、	精進—
與社會企業(工作坊)合作,提供專業課程,培養第二專長,授課時間為每週三天,共為10堂專業選修課程+4門學術課程,校外參訪另外商議時間。
課程效益目標:
1.	培養興趣專長:運動、手工藝、桌遊、語言、資訊科技應用…。
2.	認識相關福利政策:老人福利、政策的推廣與傳播。
3.	現代化銜接:學習科技產品應用操作。
4.	校外參訪:參訪社會企業或機構,以利第三學期「重生」選擇。

三、	重生—
藉由願望達成配合實習進修,完成自我實現,回饋社會。
課程效益目標:
1.	實習進修:藉由幫企業實習,累積學習時數、體驗二度就業。
2.	分享交流:回機構與其他學員分享經驗、心得。
3.	競賽參與:提升自我競爭力,協助參與各項全國競賽或認證。
4.	願望設立:設計願望加以完成,自我實現的成就感。

四、	生命—挑戰「高」峰
1.海外參訪:海外旅行、足跡世界。
2.幸福家庭:親子互動、家庭倫理。
3.正向面對:生死學、保險問題、生前告別式體驗等。
4.生命教育:正確生命觀念傳導。
5.成果發表:透過成果發表會來展示所學之成效。

實習制度計畫
    本學期目標為,透過至國內機構實習或是未來發展-海外實習、搭配積極參與全國性競賽、考取課程相關之技能證照,以及投入社會服務,提高高齡者的社會價值和生產力,使高齡者進一步認同自我,促進其身心健全發展。
    學員可依下表所列自行挑選,除實習單位以外的項目,皆可自由運用時間去完成,於學期結束內完成規定數量。

未來發展-海外實習單位和競賽(範例)
1.試圖媒合中國大陸、新馬地區、日本等海外實習地點。
2.以服務業、手工藝等產業銜接前兩學年度學習之課程內容。
3.須評估自我健康狀況且符合國外實習之規定。

願望制度計畫
    打破舊有社會對高齡者的負面觀感,建立高齡者與社會溝通的橋梁,將自身經驗與他人分享交流,或投入社會活動貢獻一己之力,配合彈性的自我願望訂定與達成,強化生涯規劃的樂趣,鼓勵高齡者實現「大膽做夢,勇敢逐夢」的退休人生。*亦可學員間學員間互相交換願望列表,完成彼此願望。

1.每周三天上學日,一天課程3堂
2.8:30 開始  16:00結束
3.一堂課90分,休息時間30分
4.晚上可以跟家庭相處,也可以在機構從事休閒活動
一個學年度半年的課程
一學年度最高承載量120人,共計4個班級,未來往全國拓展分店。
預計一學期學費:一個課程學分$600(空中大學$860)
每人都修9學分加上學雜費、材料費等費用,共計一學期8,000元/人



特攻隊

提案發起人 特攻隊

我們是一群滿懷期待與熱血的大學生,想藉由Connexu募資的活動回饋台灣這種高齡化社會,回饋、創新也同時讓此計畫可以永續經營,打造一個能讓人民一起享福的銀髮課程專案,希望各位能以不同的方式來響應和參與,也歡迎大家回應我們給予您寶貴的意見。